咸鱼霁

日常混水摸鱼的睡前脑洞

苏小姐近日总爱去街口的小茶楼,常常是随便点上一壶茶在二楼靠窗的位子望着窗外坐上一天。


苏小姐在看什么?


顾先生刚刚留学归国,家里长辈给谈了一门亲事,听说那户小姐姓苏,性子是顶顶的好,在这小城里出了名的大家闺秀。


顾先生每日都要路过街口的小茶楼,回回总见着楼上有位姑娘,偶尔对上一眼,含羞带怯的,煞是可爱。顾先生差人打听了,那姑娘姓苏。


家里给定下了婚期,在一个月之后。按照习俗,成亲前小辈是不能见面的,家里也就没给安排。


苏小姐今儿个照例去了街口那小茶楼,点上一壶茶,坐上一整天,然后怅然若失的回了家。对了,回家路上还见着有人家在办喜事,不知道为何,苏小姐总觉着有股子胸闷的感觉。


顾先生换上了喜服,牵着红绣球和新娘子拜了天地,想想茶楼上苏小姐含羞带怯的样子,不自觉的也挂了抹笑。


顾先生陪着亲朋好友喝过了酒这才回了新房。新娘子端坐着,顾先生从旁取了喜秤掀了盖头。原有的三分欢喜两分微醺霎时间变成十分惊吓,酒醒了。


原来,不是那位苏小姐。


    


评论